鴻海今開股東會!郭台銘為何要買VIZIO?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財經產業訊息來看到,鴻海集團昨天宣布,砸下21億,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入股北美電視品牌Vizio,震撼市場,除了平緩面板景氣波動 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此舉也象徵鴻海,積極切入北美的電視品牌市場。

群創光電顧問 王志超:「 台灣面板產業要活的話,一定要跨出去,其實這個面板產業已經沒有退路了。」

中國京東方大力擴產,又傳出要三星合作,台灣面板雙虎之一的群創,備感壓力。群創去年每股獲利3.72元,但股價走低起伏,董事會通過,與鴻海分別斥資4499萬美元與2499萬美元,總計新台幣21億,入股北美電視品牌VIZIO,持股7.24%。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而在美國,未來還有新的面板廠,就是它的威州廠如果量產之後,他想要在美國拓展他的電視市場,在品牌其實是非常重要。所以他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方式,其實是對未來他想布局美國,是一個很好的一個策略。」

北美前兩大電視品牌VIZIO,專攻大尺寸電視,群創結合鴻海集團,入股VIZIO後,效益將強化北美品牌市場,為美國威州面板廠布局,群創也能擴大整機輸出,順勢搶攻蘋果訂單。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2018.6.21):「往整機往品牌這個方向,是我們勢在必行要走的一條路,那做這個東西算這個策略的投資上,幫除了是多一個出海口之外,TV我們希望在2019年能夠商轉。」

群創內部2017年啟動整機事業,品牌客戶拉貨下,2019年出貨可望倍數成長。台灣面板廠友達,則專注代工領域,大尺寸朝8K發展,中小尺寸轉攻車用、穿戴OLED,以差異化和中國業者競爭。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聚焦在一些像車用,工控、教育,這些其實也多新的一些應用市場,這一塊的毛利相對比較高,可以避開跟中國、韓國,這種上下游整合的一個競爭態勢。」

面對中國面板大肆擴張,台灣業者群創、友達,以不同方式,分進合擊,因應市場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