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茶泡飯 「粗茶淡飯」也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日本的茶泡飯,自江戶時代起,就是一道家常料理。不過近年來,用高湯取代傳統的茶水,製成的高湯泡飯有替代的趨勢。我們帶您到位於東京的一家餐廳推出的煎茶泡飯料理,去體會一下傳統日本茶泡飯的美味。

簡約的器具,精巧的構思。作?世界首家手沖茶寮,將日本煎茶以手沖咖啡的方式沖泡,讓每一滴茶葉的香醇都充分滲透入米飯。

東京茶寮店長 井原優花:「這個茶具看起來像滴咖啡的器具,開水注入後也不會從下面流出。就形成一個沒有蓋的茶壺,既可以看到茶葉在水中舒展的樣子,又可以聞到茶葉的香味。達到了用五感來品茶的效果。 」

墨綠色嫩軟的新芽製成「碾茶」,烘培後的玄米,金黃飽滿,搭配鹹鮭魚,不論從色,香,味以及嗅覺上,都堪稱是茶泡飯中的逸品。

東京茶寮店長 井原優花:「用碾茶代替海苔,碾茶是抹茶的原料,去除了茶梗,是茶味濃口感好的上品茶。這是可以和茶葉一起吃下的茶泡飯。」

溫潤的茶泡飯體現出店家的用心,讓客人都嘖嘖稱贊。

客人:「茶葉原有的味道,略帶一點苦澀的感覺,非常好的味道。很好吃。」

日本傳統茶泡飯,「粗茶淡飯」也美味。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