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敲定增資400億 第四代辜公怡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台泥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致詞表示,台泥未來邁向永續、環保,並布局全球化,除了大手筆將增資400億,透露可能跨出亞洲,辜家第四代接班人辜公怡也成為焦點。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所以說雖然雨季已經開始了,價格有些滑落,但是滑落的非常少,我覺得下半年是樂觀的。」

水泥業龍頭台泥,由董事長張安平,主持股東常會,一開場以微電影,訴說公司經營願景。台泥本業朝低污染高效率改進 ,股東會通過,長期募資案,增資400億元,以綠能為主軸,進一步擴大版圖。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本業是全部都是在做,這個水泥窯的處理,並沒有增加產量,我們有可能看看有沒有再跨出亞洲的一些看法。這個有時候是看緣分,也要看到適合的對象嘛。」

2017到2018,台泥砸下14億元,投資太陽能、地熱與風力發電,彰濱光電一期19日發電併聯,此外辜家第四代辜公怡,股東會也以董事身份出席,日前他協助「台泥國際」私有化,21日也正式擔任台泥旗下信昌化公司董事長,張安平對他,讚譽有加。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這方面也是完全投入於公司方面的發展,而且他腦筋也非常好,他金融的背景也非常強,其實對台泥是一個正面的加強。(有可能接下來,他會慢慢浮出檯面?)慢慢看嘛,好不好,慢慢看嘛。」

敏感話題,低調帶過,而針對美中貿易衝擊,張安平這麼看。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以台泥來講,我覺得上下一點,但是不會有大影響,但有些公司,他如果財務情形,比較不夠健全的話,這種大的幅度的上下,可能會造成大的風暴。」

台泥2017年稅後淨利,成長19.44%,配發現金股利1.5元和股票股利1元,集團強調,公司持續朝綠能、零碳排方向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