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憂陸資侵 第一金:不會被併只併別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第一金今天舉行股東會,針對「金金併」議題,董事長董瑞斌明確表示,只有第一金去併別人,不會被併購,但現在要做的事情,還是先發揮集團綜效。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從產業面來看的話,當每家都在賺錢的時候,金金併其實並不是那麼好推。我們是台灣最老的銀行,我們明年就一百二十周年,我們不可能被併,第一個我們不可能被併,我們有沒有可能去併別人,當然這可能性我們會去評估。」

股東:「如果是國內的併,我還不擔心,是怕假外資進來陸資進來併,現在(併購門檻)25%降為10%,很容易。」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我的策略的話就是,我們去併別人不會被併,第二個這不是我們目前要做的事情,也不是未來這三五年之內,要做的事情,現在最重要就是,我們已經有一個集團,這麼大的集團,但是在我看來,他還沒完全達到他應該發揮的綜效。」

有股東憂心,金管會將併購門檻放寬,擔心假外資以及陸資進來併購,董瑞斌再次強調,金金併策略,就是我們去併別人,但現在要做的事情,還是先發揮集團綜效,目前集團還有很多潛能沒開發出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