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當面道謝!身亡日籍騎士父親來台報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去年9月,日本單車愛好者白井寬之,來台參加花蓮太魯閣自行車比賽,卻不幸被落石擊中,傷重不治;但白井寬之的爸爸白井良一,一直掛念當時台灣民眾的協助,特別是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機車騎士。在各方的協助之下,白井爸爸,在今天終於見到了這位熱心民眾。

去年9月,日本單車騎士白井寬之來花蓮太魯閣參加自行車比賽。不料卻在賽前試騎的路上,遭落石砸重頭部,傷重不治。事發現場,有一位機車騎士守候在白井寬之身旁,直到救護車抵達。白井寬之的父親白井良一,在看到照片後,就透過各方展開尋人行動,想親自向這位善心人士道謝。終於在今天,白井爸爸終於與當時的機車騎士黃柏憲,在台灣見到了面。

熱心助人民眾 黃柏憲:「我騎車過去的時候,就看到白井先生已經躺在現場。然後一路出了九曲洞之後,我才驚醒說,我應該要回去幫忙,畢竟我曾經過去有相關的經驗跟背景。」

白井寬之父親 白井良一:「看到了那張照片後,我就一直掛在心上,整顆心都被揪住了。他這麼努力地守護我兒子,不跟他道謝說不過去,沒辦法讓這件事告一個段落。今天見到了黃先生,達成了心願,我非常感激。」

還在就讀研究所的黃柏憲,曾經在消防局擔任替代役。他說,第一時間能做的,就是協助白井寬之,檢查他的生命跡象,並不斷鼓勵他撐下去。雖然最後白井寬之仍回天乏術,但白井爸爸,感念台灣民眾當時對兒子的種種協助,不但寫信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 還在今年花蓮地震時,捐款賑災。

白井寬之父親 白井良一:「一直悲傷下去,也無法幫助兒子。為了祈求兒子安息,首先我向台灣人道謝,之後也想開始發起一些活動,促進台日友好關係。」

見面會中,兩人準備了象徵台日友好的禮物互送。白井爸爸說,因為兒子的因素,現在他愛上了台灣,未來他計畫來台環島,並寫成一部小說,紀錄這趟台灣行的所有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