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宇宙正孕育大量巨型恆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一直以來,科學家們認為其它星系裡面恆星誕生的情況,可以拿我們銀河系當作模型「以此類推」的方式來考量。不過,又一份研究顯示,宇宙中很多星系正在誕生為數眾多的、質量有如我們的太陽八倍甚至更大的恆星。

今年初的一份數據分析發現,一個圍繞著我們銀河系的星系內有著一個猶如「恆星誕生基地」的區域,裡面產生著數量很多、質量很大的恆星。

根據最新一份由一個歐洲研究團隊發佈的報告,利用同位素碳13和氧18的比例,能夠較普遍的反映出每個星系內部恆星質量的情況。

這個研究發現,在離我們銀河系遙遠的星系內,仍在誕生著很多非常大質量的恆星。而且他的比例大大超過了目前科學家的計算推測和預想。

這份研究大膽推論,我們目前天文理論中的一些內容是不對的。以前認知的星系演化規律、宇宙中恆星形成的歷史都受到了挑戰。衡量星系誕生和演化的基本參數,包括恆星誕生率、恆星質量、氣體消耗和塵埃形成時間尺度、消光定律等許多認知,都得重新考量。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