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歌壇50年 蘇芮獲頒金曲特別貢獻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第29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這次將頒獎給蘇芮,她以〈一樣的月光〉、〈酒矸倘賣無〉傳唱整個華語樂壇,將由資深音樂人的陳復明擔任頒獎人,表揚她對華語歌壇的貢獻。

第29屆金曲獎,今天頒獎,特別貢獻獎頒給有「黑色旋風」之稱的蘇芮。蘇芮縱橫歌壇50年,唱紅的金曲無數,包括〈酒矸倘賣無〉、〈花若離枝〉、〈一樣的月光〉,影響整個華語樂壇。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 徐宜君(2018.5.16):「我想大家都非常熟悉蘇芮女士,她其實在80年代,用她獨特的唱腔,把整個台灣的流行音樂,帶到一個新的境界,那她非常多傳唱的歌曲,其實也在整個華語樂壇,甚至亞洲都一直流行到現在,所以對整個有劃時代的意義。」

蘇芮曾合作過的音樂製作人包括李壽全、陳志遠、羅大佑等,不過她曾說,吳念真對她的影響最大,因為吳念真把〈一樣的月光〉的詞寫得如此美好,寫出了這幾十年來台灣的景況,每每受邀到台商台企演唱,台商台企必點的歌曲都是〈一樣的月光〉。

歌手 蘇芮:「一樣的笑容,一樣的淚水,一樣的日子,一樣的我和你。」

近來唱片界發起活動,希望在蘇芮今晚上台領獎後、致詞前,號召全場觀禮人起立,大合唱她的經典歌曲〈一樣的月光〉,向傳奇歌后致敬。而金曲獎也安排上屆歌后艾怡良與爵士鋼琴家許郁瑛共同合作,演繹一系列蘇芮的經典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