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黑衣歌后 蘇芮獲金曲特別貢獻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特別貢獻獎頒給了有「黑衣歌后」稱號的蘇芮。包括《一樣的月光》、《是否》、《奉獻》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她的歌聲總能唱入聽眾的心坎裡,金曲獎當天也罕見地,全場觀禮人員起立大合唱,蘇芮的經典歌曲,向她表達敬意。

金曲獎頒獎人 陳復明 :「讓我們一道來歡迎,蘇芮。」

第二十九屆金曲獎,將特別貢獻獎頒給了歌手蘇芮,全場觀禮人員起立大合唱,蘇芮的經典歌曲,向她表達敬意。

金曲獎參與人員《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笑容,一樣的淚水,一樣的日子,一樣的我和你。」

第二十九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 蘇芮:「希望喜愛音樂的朋友,繼續為理想而奮鬥,不要為現實環境低頭,我的心跟你們一樣存在,永遠純真,我愛你們。」

蘇芮《一樣的月光》:「一樣的淚水,一樣的日子,一樣的我和你。」

演唱時不變的黑衣造型,讓蘇芮有了黑衣歌后的稱號,從16歲就在歌廳駐唱,出道35年,累積超過20張專輯,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蘇芮《牽手》:「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蘇芮《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蘇芮《親愛的小孩》:「我親愛的小孩,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不同於過去傳統輕柔唯美的唱腔,蘇芮發自內心的歌唱,充滿爆發力

歌手 蘇芮:「音樂這個東西,真的要做自己,然後要不斷地自己去挑戰自己,我覺得這個,這五十年走過來,似乎我覺得我就是愛音樂。」

那英《酒矸倘賣無》:「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家,沒有家哪有你,沒有你哪有我。」

張惠妹《是否》:「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淚水,只是為了告訴我自己我不在乎。」

蘇芮的歌曲翻唱度極高,包括張惠妹以及那英都將蘇芮視為偶像,儘管兩岸歌唱節目都力邀她當評審,但她都拒絕,她說,從15歲就開始唱歌,一輩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好,但也不忘勉勵後進。

蘇芮:「許了願,希望歌壇裡有更多新生代的歌手,讓我們能夠聽到。」

蘇芮《花若離枝》:「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藉由歌聲真摯的,傳遞情感,蘇芮說之所以不再推出新專輯,是因為沒人再為她量身打造歌曲,能打動自己的歌曲,才能感動歌迷。

儘管已經66歲,但蘇芮的歌聲依舊嘹亮動聽,這位傳奇歌手締造的成就,無人可取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