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種電回饋破億 彰府58校加入二期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校園種電跨大步,彰化縣政府第一期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計畫,在187所學校屋頂架設容量達31.41Mwp,目前獲得上億元回饋金,今天(25日)在縣府中庭舉行第二期校園種電簽約記者會,有58所學校加入太陽能發電的行列。

在兩百多位校長、經濟部官員、台電主管見證下,縣長魏明谷與太陽能業者完成簽約,並宣布啟動校園種電第二期計畫。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第一階段已經有187所學校來參與,到現在我們賺到的這個屋頂的租金超過了一億,今天是第二階段,有58所學校來參加,第三階段我們是要針對風雨球場,一些籃球場,全面來種電。」

據各縣市政府統計,校園種電方面從2015年到2016年,對於設置容量前三名分別是,彰化縣第一期有31.41Mwp,新北市第三期有8.8Mwp,新竹縣第二期有7.01Mwp,回饋比分別是彰化縣24.3%,新北市14%、新竹縣20%,彰化縣都位居第一。

太陽能光電公司董事長 廖國榮:「我們即將在明年動工,明年底要完成,建造一個85Mwp的太陽能光電場,在崙尾東區,它這個總投資金額,大概是接近45億台幣。」

彰化縣府表示,校園種電第一期進帳破億元,第二期計畫正式與得標廠商簽約,第三期將規劃學校風雨球場興建計畫,目前已有43所學校有意願表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