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零容忍 受暴者要勇於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根據衛福部的統計資料,今年1到4月全台家暴通報數就有13萬7千多件,平均一天將近1千2百件。今年是台灣「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第20年,要到達家暴零容忍的目標,社工表示,受暴者要勇於求助。

喝醉酒的先生,一進家門就對妻子拳打腳踢,鄰居趕緊打「110」報案。雖然這只是社區演出的家暴防治短劇,但是現實生活中,光是雲林縣近3年來家暴通報量,每年就高達4千件以上。

雲林縣雲萱基金會社工師 陳瑩溶:「110就是最快的,警察可以馬上協助你安全的地方。113就是會有社工,他就是跟你透過電話的互動,了解你的狀況及困境,他當下會給你一些後續的規畫。」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制定「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國家,從1998年公布施行,到今年已滿20周年,期望降低家暴事件發生,以法律為基礎,建構以被害人為中心的保護機制。

雲林縣雲萱基金會執行長 王招萍:「保護自己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要記得要求助,因為如果你有問題你不求助,那沒有人可以幫助你!所以求助是我們保護自己的第一步!」

王招萍執行長表示,求助專線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若需要緊急安置也是完全免費,受暴者可以放心求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