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晒市集風華再現 推動台東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唯一僅存的藍晒市集,在台東縣政府大力推動下,風華再現,民眾八月底前,每週六下午都能到藍晒市集尋寶,感受藍晒藝文廣場的魅力。

台東藍晒藝文廣場是專為返鄉青年打造的創業基地,融合藝術、旅遊休閒等多元文化空間,讓遊客體驗台東的自然美好。

民眾 郭小姐:「我喜歡台東很自然的氛圍,這裡很自然的氛圍,然後看到生命力。」

飯店總經理 查曉珊:「我們是希望能夠找回以前大家對藍晒市集的記憶,其實飯店在台東地區它需要有一些責任,也就是說當地的特色當地的人文,一些故事能夠展現在所有旅人面前,也希望從我們開始。」

即日起到八月底,每週六提供結合人文、音樂與藝術三元素的服務,讓閒置的公共空間活化,避免成為治安死角。

台東縣縣長夫人 陳怜燕:「不但解決了問題,降低成本,更重要是我們創造了新的價值,我們看到這個空間起來之後,我們那個舊建築、治安死角,閒置的問題解決了,我們維護管理的費用也省下來了,創造上百人的工作就業機會。」

皮雕工藝家 徐國軫:「以前是因為他們一樣免費,但是很多攤位都比較散,沒有整體的規畫性,所以這一次有整體的規畫性,希望說覺得滿不錯的,因為有一單位出來管理這一方面,比較不會那麼雜。」

工藝家 高梅禎:「有很多每家商店都有不同的品項,然後就會如果有互相聯結的話,當然就會有一些火花存在,也是對我們做手作的很好的一個撞擊點。」

造型復古的咖啡單車、在地農特產,各式各樣的手作工藝家,都有台東在地味道,他們抱持著相信未來會更好的信念,用行動支持期待藍晒市集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