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首座社區世代共融空間 打破世代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屏東基督教醫院與超商合作,打造全國第一個「社區多世代共融空間」。提供咖啡美食、水中運動場及遊戲空間,同時滿足身心障礙者和一般民眾,成為互相照顧的成長空間。

兩架造型可愛的兒童溜滑梯,看似平凡,卻大有文章在裡頭,結合音樂的黑白鍵盤,可以依不同的曲風摸索不同的音階,還有專門為身障者輪椅方便的斜坡道設計,園區內花團錦簇,環境幽靜,給人放鬆舒服的感覺。

導覽員:「在這個地方不管是輪椅的小朋友或是一般的小朋友,他的身高都可以去做一些使用,那我們可以做一些感觀的一些剌激,像這個地方他可以很輕易的都玩耍它的內容。我們的出發點就是讓一些不管是坐輪椅的小朋友還是一般的小朋友,讓他們都能去使用。」

除了戶外活動外,室內水中運動場,讓社區民眾夏天戲水消暑。

導覽員 潘成婷:「那我們現場還有採用溫水,不管是雨天還是下雨天都很適合在這個空間使用。」

共融空間是為了打破過去隔離服務對象的模式,特別開放民眾來和身心障礙者互動與照顧。 

屏基院長 余廣亮:「一方面他們開放自己,另外社區的明眾也要開放進來,不同的世代都可以在這個地方,共同來生活,彼此的來認識。」

屏東勝利之家院長 劉侃:「其實人就是生活在一個關係的裡面,你如果跟別人都沒有關係你的生活就很孤單,如果你跟別人有關係,你的生活就滿有意義的。」

主辨單位表示未來還會舉辦一系列運動、健康、心靈相關的課程與活動,創造跨世代的交流與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