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回應環團抗議亞泥 重申循環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亞泥今天召開股東會,礦場居民以及環團在場外聚集抗議,一度要衝進場內與警方爆發衝突,還有一名持有零股的環團成員,在股東會現場舉黑布條抗議,遭會場工作人員逐出會場。

亞泥股東會,礦場居民以及環團在場外聚集抗議,一度要衝進場內,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環團指出,亞泥不斷的炸山挖礦,礦區居民們憂心會有土石流威脅,可怕的噪音也影響居民生活。

礦區下居民 阿Y:「晚上白天都有(挖礦),有時候做惡夢,夢到石頭都塌到我們家裡,睡不好。」

反亞泥自救會副會長 布雅:「每天炸山幾乎兩次以上,輸送帶灰塵噪音問題,這些問題已經困擾我們,將近四十三年。」

亞泥股東會現場,一位持有零股的環團成員,忽然舉黑布條抗議,遭會場工作人員逐出會場,董事長徐旭東強調,發言要按照大會程序。針對原住民抗議,連晚上都在挖礦,亞泥澄清絕非事實。

亞泥總經理 李坤炎:「我們現在採礦爆破,都有安排時間,晚上都沒有爆破。而且聲音都很小。」

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今天剛剛那一位,他不是我們區域,他只是為反抗而反抗,但是他反抗為其他區域,他是借題來,那這個沒辦法,我們跟村民,應該講是還不錯的。」

亞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徐旭東表示,水泥窯具有高溫燃燒特性,會全力配合政府「循環經濟」政策,協助處理廢棄物。

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基本上(綠能)這也是很好的題材。如果你是在公益上,比如說幫助一個城市,燒垃圾等等,他還會繼續支持。」

徐旭東指出,現在水泥產業不單只是生產水泥,也是一種服務業,哪個工地需要水泥,要能夠送達,未來水泥業更需要AI化、工業4.0,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