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自曝晶片自給率不到10% 中興銷量恐腰斬 |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陸自曝晶片自給率不到10% 中興銷量恐腰斬

陸媒報導,當前中國大陸在晶片的自給率不到10%,相關人才缺口達40萬人。也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受美國禁令影響,中興通訊今年手機銷量暴跌,即使美國立即取消出口禁令,中興估計今年的智慧型手機銷量恐達不到2017年的一半。

===

網傳中共下令!禁提「中國製造2025」

就在外媒報出貿易戰一觸即發之際,中國網路流傳一份疑似官方下達的文件截圖,內容強調不再使用「中國製造2025,否則追責」,但隨後被刪。據報導,這份文件抬頭是「宣傳口通知」,要求貿易戰「三不轉」:不轉載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發言人等官員言論;不轉載美國媒體相關報導評論;等中國商務部回應後再刊登。

===

海南「當代租界」2天急喊停 書記隱身月餘

最近,海南推出有關旅遊國際化的三年行動計劃,給老外開推特、Google、YouTube,臉書,挨轟成了「當代租界」,2天後這份文件被緊急撤下,而作為海南省「一把手」的劉賜貴罕見隱身近一個月,引發外界議論。

===

日航出招應對「一中」追殺 共媒批小伎倆

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兩家日本航空公司,近日僅在其簡體中文版官網將台灣改稱「中國台灣」,中共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引述航空專家宣稱,中國政府與民眾不會接受這種小技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