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產地直送 通路闢專區讓消費者安心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行政院農委會優客里鄰計畫輔導農友安心生產,地產地銷。有通路業者與優客里鄰計畫合作推出「農家直採專區」,共同推動安心農產,讓消費者到通路買農產,多了不同的選擇。

通路業者為了推廣台灣在地好食材,利用台灣農友生產的杏鮑菇、鴻喜菇加入新鮮豬肉拌炒,搭配玉米筍、蘆筍還有蕃茄,做出來的夏日輕食,看起來顏色繽紛又健康十足。

農友 吳宗翰:「我們有做產銷履歷或是一些有機認證的農產品。這個計劃是說,我們可以自己訂價,然後來銷售這樣子,讓銷費者可以直接跟我們農民買。」

一旁還有小農生產的農產品,每個農友都有QRCode,用手機掃描可以連結農友介紹、生產履歷,讓消費者享受到產地直送的新鮮農產。

農友 吳宗翰:「收入大概比原本的大概增加20%,(那你原來的通路是?)原來都是交給盤商,就是沒有辦法做到末端銷售這一塊,就是這個農家直採就是可以讓我們的產品可以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

通路業者推出產地直送,目前約有200位農友加入計畫,遍布全台。推出農家直採專區,就是要讓消費者除了有更多的選擇,更能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