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身障者出遊 友善餐廳復康專巴友善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暑期好消息,屏東縣政府推出友善餐廳加旅遊復康巴士服務,推薦8條「食在遊趣」好吃好玩旅遊路線,其中300家友善餐廳都在店門口或櫃檯張貼辨識貼紙,方便行動不便者選擇,民眾也可以透過APP查詢。

走進友善餐廳,一眼就看見櫃台「友善餐廳」標籤貼紙,室內綠色格調給人放鬆舒服的感覺,加高的餐桌、斜坡通道、無障礙廁所、電梯等,都考慮到身障者的需求。

身障者家屬 趙智偉:「門口有階梯餐廳有階梯我沒辦法進去,還有沒有無障礙廁所,他今天臨時有內急的話沒辦法處理。」

咖啡餐廳業者 華偉傑:「我們也希望在環境上至少能夠先讓我們所有的朋友不分年齡,不分階級,都能夠進來。」

除了友善餐廳,縣政府還推薦8條好吃好玩的輕旅遊路線,包括咖啡美食、海洋魅力、壯麗山河路線,並提供專屬復康巴士,讓行動不便者,休閒選擇更多元。

身障者家屬 趙智偉:「自家的車沒有改造無障礙巴士這樣,所以我們只能先把移位到前坐之後,我再推他100多公斤的輪椅推到車子上面去,所以光出車就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屏東縣長 潘孟安:「那不但只是過去擺脫傳統復康巴士只有單一在就學、就醫,那我們也溶入了旅遊的元素,讓我們身障的朋友伙伴,不管年齡層,他們都可以享有這樣的旅遊平權。」

縣府表示,目前在大鵬灣、吾拉魯滋部落各放置5輛手搖三輪車,供身障者或年滿65歲以上長者免費使用,8月在竹田驛站及六堆文化園區也會設置手搖三輪車驛站,希望讓行動不便者也能共享天倫同遊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