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愛立信 拓展NB-IoT終端商業生態體系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聯發科技與愛立信今天宣布合作,共同致力於拓展NB-IoT終端的商業生態合作體系。在此之前,雙方已針對聯發科技NB-IoT系統單晶片(SoC)平台與愛立信大規模IoT網路基礎架構兼容的事宜,展開了長達數月的測試與驗證。


在2018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愛立信展區上,愛立信將攜手聯發科技展示NB-IoT應用案例與基於3GPP Release 13的商用終端裝置的端到端整合方案,包括提供安全保障的智慧NB-IoT門鎖、基於NB-IoT的可穿戴健康手環與兒童安全腕錶等。


兩家公司還計畫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對NB-IoT的新功能或技術增強特性進行聯合測試,打造基於3GPP Release 14的低功耗廣域物聯網(LPWA)的終端生態系。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設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愛立信是行動通訊網路領域的先驅和行動網路基礎架構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我們正努力部署和驗證NB-IoT 晶片解決方案,本次合作將能幫助我們加速新功能的商用進程,將其快速推向正在迅速發展的物聯網市場。」


愛立信東北亞區網路產品主管Luca Orsini表示:「從3G開始,愛立信和聯發科技便一直就生態合作體系的開發保持密切合作。現在我們正將合作範圍擴展到物聯網領域,從而利用聯發科技對全球品牌和終端製造商的深入了解,將新型低功耗NB-IoT功能整合到終端之中。當我們探索通過新方法連接用戶並擴展物聯網潛力時,這樣的合作有助於我們履行承諾,提供全球性的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支持新功能並推動利益相關單位構建新的物聯網範例和應用。」


雙方對基於3GPP Release 13的應用完成端到端測試,並對Release 14功能完成兼容性驗證之後。愛立信的客戶將能在採用聯發科技NB-IoT晶片的多元產品之上,如共享單車、健身追蹤終端、可連網穿戴裝置、智慧門鎖與智慧電錶等,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 同樣,聯發科技的客戶也可依賴領先的物聯網網路技術實現一流的端到端兼容性,並支援3GPP R14 — 將可提供更高傳輸量和數據容量並同步支援大量終端裝置的NB-IoT功能。


歡迎蒞臨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愛立信展區(N3展館)觀看此項技術的實網展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