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交流升溫!美專家:台將參與美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好,新聞焦點,帶您關心,逐漸升溫的「台美關係」。在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之際,華盛頓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來儀就在推特表示,「台灣身為美國在太平洋的夥伴,將參與美國在索羅門群島的軍事演習」,立委認為,台美升溫已經是趨勢,國防部採取由易而難、由淺而深的搭配,對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和安全防衛上,都具有正面意義。

美國參議院通過2019國防授權法案之後,美台兩國軍演真的有眉目了。

華盛頓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發推特說,「台灣身為美國在太平洋的夥伴,將參與美國在索羅門群島的軍事演習;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但現在正式公開宣布。」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一次在索羅門群島,美軍要進行海上軍演,台灣的部分應該是以醫療,軍醫協助為主,由易而難由淺而深,先從軍醫合作,我們也許會有人員到美軍的醫療艦,他們最有名的醫療艦是仁慈號,再看他們的作業程序跟我們的程序上,將來怎麼樣互相配搭。」

其實台美聯合團隊去年就在吉里巴斯共同執行任務,預計今年8月將前往索羅門群島,我國海軍「磐石」、「武夷」兩艘具有野戰醫院等級的軍艦早就默默在做,今年11月國軍也計畫到美軍仁慈號,見習海上醫療與救援機制,未來更有可能參與環太平洋聯合軍演。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未來當然充滿無限可能,在其他的地點、其他的項目,我們都希望台灣跟周邊盟邦,可以建立相當的默契。」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我們的軍醫局,在索羅門有跟美軍做小規模的,關於軍事醫療相關觀摩,未來藉著索羅門,台美、索羅門三國有更廣泛的軍事交流合作,對台灣來講都是非常好的機會。」

透過醫療人道救援互動,不只讓台灣成為太平洋夥伴任務的成員之一,也讓台美關係大步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