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廢棄物環保產業 垃圾變黃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您知道不要的手機、電腦最後都到哪裡去了嗎? 位在桃園的一家環保科技公司,是目前台灣環保產業在淬鍊黃金、白銀等貴重金屬方面的領航者,利用他們回收的技術,讓廢棄物資源化、再生利用。

台灣重量級IC廠台積電、聯電、力晶、太陽能、LCD、LED等企業,製程上所使用的貴重金屬,通通可以從電子廢棄物提煉出來。

桃園市長 鄭文燦:「能夠把廢棄物精鍊出,像黃金、像白銀、像鉑,各種各樣的貴重金屬,那這樣的產業對企業發展是非常重要的,能夠讓廢棄物資源化再生利用,同時呢,也能夠讓環保產業,成為企業發展的最好的夥伴。」

董事長蘇丁財表示,成立廢金屬回收工廠,淬鍊電子業、半導體等產業的廢棄物,因為發展淬鍊貴重金屬技術,去年獲得政府7000萬元補助。

環保科技公司董事長 蘇丁財:「國家在2年前,把這個稀貴金屬,定為是國家的戰利性物資,那因為我們公司有這些提煉跟精鍊技術,所以國家拿這種專案的補助,來推動我們公司,往這個稀貴金屬的粹鍊技術去提升。」

市長鄭文燦表示,現在環保標準提升,因此製造業要往高階製造、綠色生產、潔淨生產的方向邁進,需要處理廢棄物的環保公司協助,才能根留台灣,進而促進台灣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