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黑熊遇到苗栗石虎 保育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為了推廣觀光及生態保育理念,玉里鎮公所與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昨(27)天跨越中央山脈,來到苗栗縣永貞國小進行一場「臺灣黑熊」生態講座,可愛的布偶-黑寶也現身,陪小朋友一起上課,學習黑熊保育的相關知識。

玉里黑寶與貓裏喵,在苗栗永貞國小相見歡,呆萌的表情,無釐頭的動作,讓現場的小朋友都嗨翻了。

永貞國小學童:「我覺得就是很幸運,因為永貞國小可以被選中,而且我也對自然很有興趣,能看到黑寶很開心。」

永貞國小學童:「如果沒有這堂課的話,我們也會不清楚台灣黑熊的自然生態,還有那些瀕臨絕種的動物。」

花蓮玉里鎮公所代表 陳怡蓉:「永貞國小的粉絲非常非常的多,一直在告訴我們,熊讚要到頭份的永貞,來這邊當交換學生,所以最後就選中了這。」

台灣黑熊目前僅剩200-600隻,為了讓學童接收保育知識,黑熊保育講座邀請資深講師與小朋友互動,生動活潑的介紹黑熊保育的現況。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志工 陳科綬:「今天當然我來到這邊就是要跟小朋友講到,關於環境保育的這方面,我們從小扎根,至少在他以後發展的企業,可能都會想到我們環境的這個議題,對這個地球的公民,盡一份力量。」

苗栗縣教育處長 徐永鴻:「黑熊是花蓮極力保護的,那我們有石虎就是我們貓裏喵,有異曲同工之妙,對孩子來講,就是從小給他一個保育的觀念,保護生態,保護大自然,我們覺得這樣的交流是非常有意義的。」

「貓裏喵」是苗栗縣的吉祥物,外型是保育類動物石虎,藉由兩種瀕臨保育的動物相見歡,寓教於樂將保育、生態的理念,植入小朋友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