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蔡榮祐陶藝 南投陶瓷聯展渾厚古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一樣是藝術家的介紹。曾獲得國家工藝成就獎的蔡榮祐,在台灣當代陶藝史上,是一位標竿性的人物,近期在南投文化局舉辦陶瓷聯展,作品豐富多元。

看起來像花器,又像聚寶盆,祡燒天然的顏色,渾厚古樸。還有以鏤空的樹段陶藝,中間放著椅子,小玩偶背著鮮花,悠閒自在,陶癡雅集成員以蔡榮祐的創作創意,加上現代多媒材的組合,作品豐富多元。

陶藝家 蔡榮祐:「我就用兩層套胚的方式起來,看起來就非常渾厚,有亮感,現在在創作的過程中,就是盡量讓自己作品簡化到最簡練的那種狀況。」

台灣陶藝榮譽理事長 蘇明華:「這個作品的作法是手捏成型的,它是以樹段的外形來成型,是手捏的方式,它是鏤空的,可以透視。」

這次的作品主要以日常生活陶的造型出發,呈現庶民生活中的樸素、憨厚本質。有些陶瓷經高溫窯燒,鐵質自然滲出,形成金屬鏽蝕般的古樸,給人一種歲月留痕的感受。

台灣陶藝榮譽理事長 蘇明華:「我們有柴燒的、有手捏的、老師最拿手的釉色,所以是各有不同的領域的集合,非常的精彩。」

整合多元的創作媒材,加上各種造型的創意美感與釉色的色澤變化,藝術家獨特、豐富的作品,令人目不暇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