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前進校園 攜手大學設AI體驗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為了補足AI人力缺口,台灣微軟再次前進校園,繼日前與國立交通大學及亞洲大學啟動合作計畫後,今日(27日)台灣微軟再度與中華大學攜手合作,成立全台首座AI+體驗中心。

中華大學學生&智慧機器人:「我是中華大學智慧小助理,請多多指教。我想買電腦,好的,請問您這次購買電腦的預算大約有多少?」

對著聊天零售機器人說出購買需求,螢幕上立即列出符合條件的商品。外出旅遊想訂房,透過智慧旅館服務,就能輕鬆入住。台灣微軟在中華大學設立AI體驗中心與實作課程,將AI導入實際運行的商業模式,打造創新應用體驗。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除了提供技術以外的話,其實我們結合大學這裡一些發展的特色,所以提供很多實驗的場景,所以不管是在剛剛講智慧零售,或是這個飯店管理等等的,還有語音辨識還有機器學習等等的話,是都有很多的一些體驗的一些項目。」

中華大學校長 劉維琪:「最重要是後面這個平台的支援,那我們覺得微軟它能夠提供一個它後面這個平台,而且這個平台裡面有很多的課程、有很多的個案,那這個讓我們的同學,能夠透過這些課程跟個案,更深刻的一個體驗。」

首座AI+體驗中心揭牌啟用,打造智慧門禁、智慧飯店以及智慧零售等情境體驗。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認為,要培育更多AI人才,首先得讓學生不再害怕AI。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我覺得是大家需要不要害怕AI,所以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去體驗AI,對,因為有些人覺得AI只是下棋用的、或是比賽用的、或是有人覺得AI是要取代人類的,我想很多科技的大老在爭論,這個AI到底會不會取代人類,可是微軟的話認為說,AI是來放大人類的智慧。」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也表示,將具有國際前瞻性的微軟專業認證課程MPP導入校園,激勵更多跨領域人才活用資料科學、大數據、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核心技術,加速台灣在AI產業的人才培育,才能盡速提升全球競爭力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