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業者結合電機電子產業 自行研發智慧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灣自行打造概念智慧電動車,今天(27日)在桃園亮相,結合台灣汽車廠及研究單位人才,以技術集成力量,整合台灣電機電子等系統業者,業者表示它的傳動性能,加速反應,競速性佳,且符合歐美的ISO 26262系統安全設計流程,未來可望將台灣的電動車產業推向全世界。

由台灣人全程打造的智慧電動車(ECO)在桃園亮相,智慧電動車平穩行駛在一般道路上,和一般車輛並無兩樣。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漢卿 :「我們這輛電動車,其實主要要驗證說,我們在電動系統的研發整合的能力,主要我們是以VCU整車控制器的架構,我們這個系統是,能夠符合ISO26262整個功能的安全標準。」

科技公司整合工程處長 劉邦佑:「0到100加速,我們測出來是在10秒左右,那當然這個是電動車最大優勢。」

成立一年的電動車產業新兵,結合台灣的汽車廠及研究單位人才,與台灣汽車產業及電電公會廠家,以整車需求,提供整車佈置、整車控制、馬達系統、電池管理系統的技術服務及相關產品。

電機電子同業公會最高顧問 杜紫軍:「這家公司是當時一些台灣的車廠的研發人員,還有政府包括了工研院、以及汽車測試中心,這些原來的一些年輕的研發人員,他們願意出來,為自己的理想,所成立的一家公司,也得到了一些企業家的資金的支持,那我覺得有機會能夠為台灣的汽車電子, 創造一個新的未來。」

科技公司董事長 官俊博:「台灣有這麼好的基礎,如何結合把台灣的技術力量,加上大陸的市場,包括世界的需求,我們能夠把它結合在一塊,我覺得這是一個不管對產業也好,對社會也好、對國家也好,都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方向。」

目前智慧電動車公司對準車廠客戶需求量身打造外,未來將以關鍵零部件掌握系統競爭優勢,形成新能源與自駕技術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