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關鍵技術!美禁敏感企業與中合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美國眾議院通過限制中國等外資,投資美國敏感企業,美國財長梅努欽週三再表示,對於涉及關鍵技術的美國公司,聯邦政府將阻止其在國內及海外,組建合資企業。今天,美股先揚後挫,道指低收165點。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外國投資委員會過去存在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可以擋下一起收購案,但那間公司可以組成合資公司,我們就沒辦法阻擋。商務部會監督合資公司。所以,如果誰在關鍵技術領域成立合資公司,將會被阻擋,他們也會被禁止透過合資的方式,交易該項技術。再說一次,不只是在中國,而是在任何地方,那是要保護關鍵技術。再說一次,國會兩黨壓倒性的支持(這項法案)。」

他強調,目前的重大問題是,政府可以阻止在美國境內的收購,但是對美國公司在海外組建合資企業,則是束手無策。他強調,根據國會正在推動的新法案,未來將阻止美國公司建立與關鍵技術相關的合資企業,禁止他們轉移關鍵技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