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拒假新聞陸媒!國台辦轟台反被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一名駐台10年的中國大陸記者,日前自爆赴台申請遭拒,隨後,中共黨媒大幅渲染,中共國台辦還稱,這已經寫下兩岸惡例。今天,陸委會表示,這名當事人過去以假新聞製造兩岸衝突,所以申請才會被拒絕,並回擊國台辦的指控。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像東南衛視,他們仍然有記者在台灣採訪,是有不斷提醒他,不要這麼做,你講的是錯誤新聞,但是他,變本加厲,在做各種不實新聞的散播,引發兩岸人民的衝突,所以經過聯審會共同的決定,拒絕他駐台採訪,我想他已經逾越了一個,新聞人應該遵守的專業,其實兩岸新聞交流,一直維持這種很不對稱,誰做言論管制,誰在製造特定的官定意識形態,我們有很多媒體到現在都不能進入中國大陸去報導,所以,用這個,來說我們限制新聞自由,我們只能講一句話,夏蟲不可語冰。」

好,國台辦批評台灣陸委會限制陸媒記者;但陸委會強調,絕不容許假新聞製造兩岸衝突,並強調中共多種箝制新聞、強行灌輸政治思想的手段,才是讓兩岸新聞交流長期不對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