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感應器博覽會!最新應用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感應器是物聯網時代最核心的基礎技術,目前在無人車、人工智慧等領域,得到普遍應用。我們帶您前進美國矽谷,當地有一場博覽會,我們記者帶您去看有哪些最新的應用。

搖動機器手,操控機器人作業;電子眼放大鏡,查看機械表內核。在聖荷西McEnergy會展中心舉行的感測器博覽會(Sensors Expo),吸引全球共300多家廠商和技術機構參與。各種創新技術與應用開始觸及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

德國Elmos公司北美應用工程經理 Niyant Patel:「當你開車想要停車時,汽車可以掃描潛在的空車位。如果司機願意的話,摁按鈕就可啟動自動停車系統,停在很窄的車位。」

在無人機技術普及的當下,搭載不同感測裝置的設備,可以實時傳送數據,幫助研究自然環境。

美國Brewer Science公司數字營銷經理 Nick Skelton :「我們打造濕度、溫度等靈活多樣的感測器,還有通過碳基材料打造的離子電導率和水基傳感器。」

作為老牌的電子零件大廠,日本村田也開始佈局感測器領域,主打智慧生活,目前已開發出20多種應用。

日本村田株式會社銷售專員 岡崎成浩:「車載系統、物聯網、醫療保健、工業等領域都有廣泛的產品製造出來。」

作為兩岸領先的磁性感應器廠商,台灣愛盛科技在無人機、AR/VR等領域佔據一席之地,目前正致力於拓展汽車和手機市場。

台灣愛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國營運總監 徐一民:「比如說電動車,你的特斯拉,充電的時候有沒有漏電。那漏電的話對使用者就很危險。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就可以靈敏的檢測到,就把電關掉。」

台灣愛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賴孟煌:「我們當初成立的時候是因為看到兩岸並沒有人做磁傳感器,所以那時候我們整個跳進來做磁傳感器。希望啟動更智能的應用,不管是從我們個人到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智慧的生活是我們推展的方向。」

這是矽谷連續第三年舉辦測器博覽會,已經成為這一硬體領域的年度科技盛事,期間將邀請90多位業界專家,進行65場專題演講。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林驍然 矽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