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簽訂備忘錄 即日起兩國自動通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2017年往返台灣、南韓兩地旅客,高達194萬3千多人次,為了促進台韓兩地觀光,提升旅遊便利性,台韓(27日)簽署「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了解備忘錄」,讓兩國旅客只要走自動通關通道,不用排隊就能迅速入境,希望台韓互訪觀光人次可以突破200萬。

活動主持人:「請簽署,Please sign the MOU。」

南韓駐台代表楊昌洙、台灣駐韓代表石定,兩人在內政部長葉俊榮的見證下,簽訂「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瞭解備忘錄」,希望促進兩地觀光交流。

活動主持人:「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服務正式啟用。」

不論是南韓人到台灣,還是台灣人到南韓,通關不用排隊,只要把護照放進機器掃描,進行臉部掃描、按壓指紋,就可以快速通關,讓經常往返兩地的民眾直呼好方便。

民眾:「常往來的人是比較方便,肯定是這樣子。」

根據觀光局資料,去年南韓來台旅客達105萬4千多人次,而台灣赴南韓則有88萬8千多人次,總計194萬3千多人次,為了提高旅遊便利性,台韓互惠自動通關一?動,希望台韓互訪人次能突破200萬。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這邊有韓流,但是在韓國也有台風,這樣子的交流活動隨著自動通關系統啟用,對雙方的人民而言,都能夠更快速更便捷。」

這是繼台美自動通關後,南韓也和台灣簽訂備忘錄,目前台灣民眾到澳洲也只要走智慧閘門,不用排隊就能入境。除了加強國際互動,也讓國際旅客來台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