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拒陸媒假新聞!國台辦轟台反被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一名駐台十年的中國大陸記者,自爆申請赴台灣採訪被拒絕。中共國台辦說寫下「兩岸惡例」。今天,陸委會回擊國台辦的指控,並說明這名當事人,過去以假新聞製造兩岸衝突,所以申請才被拒絕。

全球新聞自由指數,2017倒數第5、2018倒數第5的中共,指責台灣,寫下兩岸惡例!?

經濟委員會 立委 高志鵬 :「國台辦的惡例才多吧,我想,台灣媒體過去(大陸)被拒絕的,才是罄竹難書吧!」

導火線是,一名大陸國有媒體記者申請駐台採訪,被台灣政府聯審會拒絕,陸委會說,不容許假新聞製造兩岸衝突。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邱志偉 :「他(記者及媒體)是不是作為一個,真實的新聞傳播者,如果不是,他是刻意來國內製造假新聞,當然是要對他的採訪,要有一定的管制。」

(電話採訪)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像東南衛視,他們仍然有記者在台灣採訪,是有不斷提醒他,不要這麼做,你講的是錯誤新聞,但是他,變本加厲,在做各種不實新聞的散播,引發兩岸人民的衝突。」

台政府拒陸媒假新聞!國台辦轟台反被酸
台政府拒陸媒假新聞!國台辦轟台反被酸

陸委會強調,中共多種手段箝制新聞、強灌政治思想,才是讓兩岸新聞交流長期不對稱的原因。

(電話採訪)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誰做言論管制,誰在製造特定的官定意識形態,我們有很多媒體到現在都不能進入中國大陸去報導。用這個(個案)來說我們限制新聞自由,我們只能講一句話,夏蟲不可語冰。」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何欣純:「很多社會動盪不安、或紛紛擾擾的謠言,都是因為假訊息、假新聞。我們也要極力維護我們自己的民主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中共媒體在海外早已引發警戒,仍繼續花大錢推動所謂「大外宣計畫」。2014年加拿大總理曾禁止新華社記者訪問。2017年加拿大情資,中共官媒外派記者,80%人員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美國國會機構,要求將中共官方媒體人列為中共代理人。

中共媒體在海外早已引發警戒,仍繼續花大錢推動所謂「大外宣計畫」。(製圖/新唐人)
中共媒體在海外早已引發警戒,仍繼續花大錢推動所謂「大外宣計畫」。(製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