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甘迺迪宣布退休 川普將任命新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甘迺迪週三宣布,將於7月31日退休。美國總統川普,將會盡快選出繼任者。

現年81歲的甘迺迪((Anthony Kennedy)),1987年獲雷根總統任命,次年加入最高法院。

甘迺迪立場傾向中間偏右和溫和保守派,也被常常認為是高院唯一的搖擺票,在很多重大案件中,投下關鍵一票。

他的退休,代表川普總統將有機會任命一位立場更趨於保守的大法官,重塑高院目前保守和自由派的格局。

川普總統感謝甘迺迪大法官多年來的付出,並承諾將盡快選出繼任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著手挑選一名美國最高法院新法官,馬上開始。希望我們能找到像他一樣優秀的人才。我感謝甘迺迪大法官多年來的傑出貢獻。」

川普提名的第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蘇奇((Neil Gorsuch)),就職一年來,做出多項裁決撥亂反正,令人稱讚。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