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長者訂製專屬餐盒 協和送餐貼心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協和慈善基金會,從民國90年送餐至今,合計送出的愛心餐盒,達到103萬個,但考量到紙餐盒,不但製造垃圾還有塑化劑問題,決定全面採用不鏽鋼餐盒,並貼心寫上名字及獨特的飲食需求,讓愛心餐盒更環保。

志工媽媽們將清洗、烘乾好的環保不鏽鋼餐盒分類好,接著開始打菜,準備將熱騰騰的飯菜,送到弱勢長輩的手上。

協和慈善基金會創辦人林光清 VS. 弱勢長輩:「這用鐵的還好,我們吃飽了洗乾淨來,不會說有垃圾那些,這樣很好,吃了也不錯,謝謝謝謝。」

志工媽媽 陳雪禛:「我們一做好的話,送餐員馬上就送出去,到手裡的話都熱騰騰的。」

協和慈善基金會為長輩及經濟困難的學童送餐,服務已邁入第19年,創辦人林光清憂心,照顧長輩的美意反而影響他們的健康,又有害環境,因此決定全面採用不鏽鋼餐盒,在採啟用儀式中,也邀請鄰近小學生到場參觀,讓孩子見證助人的歷程。

協和慈善基金會創辦人 林光清:「那麼多的一個紙餐盒,雖然是愛心,可是也對環保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是這樣的考量,所以我們兩年前就開始考慮,我們還是應該要對環保盡一份心力,不能因為這樣的愛心便當,而這樣的情況成了必要之惡。」

蟠桃國小學生:「我學習到要做好自己的環保,出門用餐一定要自己帶環保餐具。」

將環境保護及永續經營的理念結合,即使負擔多一些,多一點麻煩,也甘之如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