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蒲亭峰會 敲定7月16日芬蘭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國際關注的川普與普亭的峰會,時間和地點已經確定。白宮和克里姆林宮週四同時宣布,這次會面7月16號將在芬蘭舉行。

美國白宮網站週四宣布:美國和俄羅斯同意於7月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川普蒲亭峰會。

克里姆林宮同時發布聲明,宣布會談時間地點,並說雙方將討論兩國關係及未來發展,以及目前國際問題。

美俄冷戰後,關係到達新冰點。週三,蒲亭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波頓,在莫斯科舉行會議後,敲定會議時間及地點。

有分析人士認為,蒲亭不想被國際社會冷落,這對他來說是個好消息。

路透社莫斯科辦公室主任 CHRISTIAN LOWE:「克里姆林最討厭的就是被冷落,他們想被承認,希望能坐到桌前。」

在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上,俄羅斯和美國立場分歧。俄羅斯軍援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在烏克蘭問題上,美國2014年下令,對俄羅斯支持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暴動,進行制裁。

此外,俄羅斯被指干預美國大選,疑雲未解。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推文說:「俄羅斯一直說,他們與干預我們選舉無關!民主黨國家委員會 (DNC)的伺服器在哪裡?為什麼前FBI局長詹姆斯·柯米和現在的FBI特工們,不採取措施仔細檢查呢?為什麼不監視希拉蕊、俄羅斯?太多的問題,太多的腐敗!」

川普週三會見葡萄牙總統德索沙時,樂觀看待即將與蒲亭舉行的峰會,希望能解開這些疑雲。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中國及所有人和睦共處,是一件很好的事,對世界、對我們、對所有人都好。」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