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8領袖閉門會 傳同意區內設難民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歐洲難民議題。週四和週五兩天,歐盟28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進行閉門會議,稍早有外媒報導,歐盟領袖達成共識,同意在區內設立難民中心。

德國總理 梅克爾:「歐洲面臨很多挑戰,但是移民(難民)的挑戰可能會決定歐盟的成敗。」

週四,梅克爾在德國議會的講話中提出:如果不能說服拒絕難民的國家,那麼同意接收難民的國家就結盟,共同解決難民問題。

目前大部分難民進入歐盟的第一站是義大利,該國總理呼籲其他國家伸出援手。

義大利總理 孔蒂:「義大利不需要再聽別人說什麼,我們需要看到具體行動。」

以波蘭為首的東歐國家反對歐盟的難民接收配額政策。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我們支持建立在共識基礎上的行動,不支持強制分配(難民)。」

法國和德國站在一起,呼籲所有國家統一行動。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都面臨一個簡單的選擇:我們希望每個國家單獨解決問題,還是相信歐洲通過合作來統一解決問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