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旗下基金會 被曝對美發起「輿論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美國知名新聞網站Vox,日前被發現,收取與中共有關組織的資金,撰寫「廣告性質的新聞」為中共做宣傳。中共對美國的輿論滲透再度引發關注。

Vox網站外電編輯Yochi Dreazen,日前撰寫新聞,題為「川金會的最大贏家?中國。」

文章最後一段註釋,「本文作者在接受中美交流基金會資助,去中國旅行期間寫下該文。」

《華盛頓自由燈塔》等美國媒體質疑,中美交流基金會有中共官方背景,Vox的新聞編輯獨立原則是否被紅色資金影響。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影響外媒有很多方式。比如用各種所謂的民間組織作代理人,來統戰外媒管理層和採編人員。另外還利用鉅額中資廣告,用入華簽證發放等手段,來脅迫外媒進行自我審查。」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這個還算好的,因為他交代了它的出處,更麻煩的就是不交代出處的,這樣的更容易引起(對)讀者的誤導。」

中美交流基金會,由大陸政協副主席董建華2008年創立。

新加坡學者Michael Raska研究發現,中美交流基金會,由中共軍方南京軍區總政311基地負責,是實施中共中央軍委2003年制定的「輿論戰」的環節之一。

除了資助美國媒體,過去5年,基金會還花費超過280萬美元,雇用遊說公司,就「中美關係」遊說美國國會。

另外還資助了多家對美國政策制定有影響力的重要學術機構。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輿論戰是中共蠶食美國的一個重點,目的是掩蓋中共在國內製造的巨大罪惡,屏蔽外界難以想像的人權災難,同時吹噓它用泡沫堆砌起來的經濟成長,美化中共形象,這會讓美國民間和政界,無形中失去對共產黨及其統治模式的辨別力和抵抗力,最後慢慢接受國內國外改頭換面的共產主義。」

美國立法和行政當局,也已逐漸意識到相關威脅。美國國會兩黨6名眾議員,6月份也提出《反制中國政府及共產黨政治影響力運作方案》。

美國華裔學者認為,美國還應廣泛吸收獨立學者的見解,為真實信息和獨立見解提供平台,來對衝中共的輿論戰。

胡《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美國方面不管政府也好,智庫機構也好,對(中國)國內真正的獨立知識分子包括海外獨立的知識分子獨立的學者,並不注意去吸收。他們正是因為他們有見解,才會上中共的黑名單。所以應該充分重視他們。加強和這些人的交流。」

川普政府今年初已開始調查中共對美國的信息戰。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