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化石得來不易 比千萬豪宅還要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拍賣會上除了各種稀奇古怪的珍寶,連1億多年前活躍於侏儸紀的恐龍都被搬上拍賣桌了!不但落槌價高達4千多萬台幣,看見栩栩如生的恐龍化石再現眼前,更是令人驚嘆。

活躍於侏羅紀的恐龍帶給人們許多想像空間,隨著越來越多的遺骸被考古學家發現,各式各樣的恐龍品種也逐一揭開神秘面紗。

在巴黎的一場拍賣會上,恐龍化石栩栩如生的現身人們眼前,這是化石專家付出長時間的努力研究與細心修復的成果。

拍賣官 吉奎列羅(ALEXANDRE GIQUELLO):

「真正稀有之處並不是這化石的本身,而是能有如此完整的構建是非常罕見的,這背後重要的重建工程非常的令人欽佩。以這個化石為例,需要3名全職人員花費整整6個月,進行重建、重整,以及修補遺失的部分。」

這隻身長3.8公尺的異特龍化石被認為是隻年紀尚小的恐龍幼孩,因為異特龍是典型的大型獸腳類恐龍,平均身長可達8.5公尺。

拍賣會上另一個被售出的恐龍化石,則是來自義大利古生物學家精心修復的傑作,一隻身長12公尺的梁龍化石。

拍賣官 吉奎列羅(ALEXANDRE GIQUELLO):

「在公開拍賣會上所展示的兩件化石,一件為年幼的異特龍化石,以115萬歐元(約4140萬台幣)賣出,另一個比較大的梁龍化石,則以118萬歐元賣出(約4250萬台幣)。」

兩具得來不易的恐龍化石,分別都被匿名買家以大約4千多萬台幣高價收購。對恐龍迷來說,如此完整的恐龍化石簡直就是不可能擁有的夢幻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