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看見台灣!各國家隊穿MIT奔馳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世足賽踢得火熱,台灣雖然沒有參與比賽,但觀眾朋友知道嗎?這一屆世足賽,從球衣、球鞋到足球,都有MIT的產品,預估今年世足賽將賣出超過800萬件衣服、1000萬顆足球,超過32億人次觀看,不僅是台灣的機會,也算是用不同的方式,參與了世界盃足球賽。

奪冠呼聲最高的巴西隊,身上的球衣,藏著MIT技術,僅管對手多次拉扯都沒被撕破,排汗功能也升級,英格蘭、瑞士、比利時,及亞洲唯一進16強的日本等多國國家隊,身上球衣原料的供應商,都來自台灣。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真正的越來越智慧化,科技化,他們你看他這個球衣穿完,打完以後,像新的一樣,沒有任何的汗啊等等,黏在上面。」

每一場球賽,球員動輒10公里的跑動距離,約要流1000cc的汗,為了幫助球員快速排汗,台灣紡織業上中下游都動了起來,集結專業技術,包括球衣上游的原料供應商遠東新、新光纖維;布料、染整到成衣的富順纖維、綿春紡織和旭寬企業。足球鞋有鞋廠寶成與豐泰,還有專為品牌開發足球鞋鞋楦的涂火龍。其中,遠東新的回收紗產能,排名全球第二,自2006年起,遠東新的環保紗,已經連續4屆使用在世足賽。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我跟你講,我也不能跟你講,我們已經在做3年後的,2年後的這個,奧運,奧運的衣服,已經在做了。」

就連比賽用球,也來自台灣的龍偉實業,為了球飛得更穩,靠機器人把球皮貼在圓形的足球內襯上,足球表面上的小顆粒「咬花」,幫助足球在飛行時,平穩咬住周遭空氣,助於球員控球更能得心應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