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洩露中國將爆發金融恐慌 中共急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官方智庫有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很快將出現金融恐慌。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報告很快的,就被刪除。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探究,這份已經被刪除的報告裡,到底探究了哪些中國的金融問題。

根據中共官方智庫「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的報告指出,中國目前金融恐慌已在大陸市場上積聚,如不及時有效處理,可能進一步觸發金融危機。報告是中國財經專家李揚、尹中立、李拉亞、殷劍峰具名發表。

報告指出,目前,中共經濟金融體系內問題不斷突顯,加上中美貿易戰不斷加碼,新舊因素的結合,很可能導致金融市場各行為主體神經高度繃緊,市場風險驟然升高,進而誘發金融恐慌。

據了解,報告全文大約從6月24號起在網路上流傳和轉載,不過很快就被刪除,目前在官方網站已經看不到它的蹤影。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當然這個觸發點,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所謂的貿易戰,這個貿易戰在要求,直接逼使中共減少貿易順差,減少中共從美國賺的錢,減少它的外匯儲備,而這個外匯儲備一旦中共開始降低,或者這種外貿順差開始消失的時候,那它以這個外匯儲備作為基點,使得人民幣發行就沒有辦法繼續,人民幣印鈔不能夠繼續,人民幣的泡沫,通貨膨脹風險就會爆發,隨著人民幣的貶值,其它的股市、匯市、房市的危機都會爆發出來。」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恒青分析認為,過去40年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大量的基礎建設和高鐵建設,投資金額高達十六萬億,過程中積累了很多問題,現在開始比較系統的爆發出來。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 李恒青:「當然伴隨著它有很多的系統性的腐敗,大量的這個錢呢,都被一些貪官給消耗掉了,但是那個時候也同時影響十六萬億的這個錢從哪兒來的,不是中央政府印出來的,實際上是舉債,都是債務,這些債務有國家的債務,有地方政府的債,而這些債現在在哪兒呢?現在全都壓在了這個中國的這些公民老百姓身上。」

報告引用中共官方數據指出,中國5月份經濟數據幾乎全面走弱,包括工業增加值不及預期、固定資產投資增幅創2000年以來新低、消費繼續滑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只有8.5%,創2003年7月以來新低等。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