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投資原創、國際用戶 華爾街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科技應用趨勢來看到,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近幾年積極發展亞洲市場,像是日前還推出劉若英自編自導的首部作品《後來的我們》。Netflix,先前還宣布,要在今年投入80億美元,推出超過700部原創電影與影集。一年來,Netflix股價上漲超過一倍,日前股價突破400美元關卡,倍受華爾街看好。

Netflix電影《後來的我們》預告片:「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一個故事,從頭到尾都是幸福的呢?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由中國大陸藝人周冬雨、井柏然主演,台灣藝人劉若英自編自導的首部作品《後來的我們》6月22號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全球同步推出。

近年,Netflix在全球範圍重金投資內容,先前宣布,要在2018年,投入75到80億美元,推出超過700部原創電影與影集。

同時,Netflix致力發展全球分銷網路,在100個國家建立用戶基地,計劃到2020年,在全球範圍增加七億訂閱用戶,前景倍受華爾街看好。一年來,Netflix的股價上漲超過一倍,更突破400美元關卡,在6月20號達到416.76美元。評級機構 GBH Insights 的分析師 Daniel Ives認為,Netflix未來的增長和盈利點都將來自國際用戶。

Venture Capital執行長 Gene Munster:「Netflix有一項獨特的優勢,就是你剛剛談到的國際作品。作品是蘋果不感興趣的。他們將會有1000部作品,那個數字讓人難以置信,但Netflix說,他們下一年要有1000部不同的系列作品。」

Netflix的內容主要分成三大類,分別是別的播出管道播出過的重播影集、與電視台或製作公司合作的原創劇集,像是2013年大紅的《紙牌屋》,以及2016年開始的自製影集。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長期下來,Netflix、Hulu、Amazon Prime的產品不能夠有高度差異,對Netflix長期發展,抱有遲疑。

Patricof co.創辦人 Mark Patricof:「我絕對不會長期押在Netflix上 ,因為到頭來,它就是一場品牌競賽。或許我會一年支付150元,看一兩部Netflix上我想看的,別的地方看不到的節目。Netflix能夠持續在大眾領域創造贏家嗎?我不知道。」

日前,迪士尼以710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斯,影音產業大廠大手筆投資的同時進行整併,Netflix未來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