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少.水蜜桃超甜!拉拉山當季好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每年6至8月是桃園拉拉山水蜜桃盛產期,拉拉山水蜜桃甜度高、水份多,具有獨特香味,今年因為夏季炎熱,風味更勝以往,日前桃園市政府舉辦行銷水蜜桃記者會,幫助農民推廣水蜜桃,現場還有各種水蜜桃風味菜肴,展現在地特產的好滋味。

一年一度的桃園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季又到了,今年因雨量少,產量多了2成,市值高達3.3億元。市長鄭文燦親自行銷水蜜桃,提醒民眾怎麼選購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

桃園市長 鄭文燦:「自己的認證標章,有產地證明,大家可用QR code,或者是復興區農會的流水編號,或者可以用包裝盒上文面(婦人)的象徵,那這就是正宗拉拉山的水蜜桃。」

果農 曾鴻姿:「今年拉拉山的水蜜桃會比往年多,多了2成有,因為氣候的關係,什麼水果都是一年多一年少,那今年剛好雨季也很少,所以水蜜桃非常的甜,也非常多。」

現場還有餐旅系的師生,研發出水蜜桃風味菜肴,包括越南式的水蜜桃春捲、櫻桃鴨水蜜桃蒜香義大利麵、中卷水蜜桃沙拉、還有櫻桃鴨水蜜桃捲。

餐旅管理系學生 陳品安:「我們的義大利麵是用鴨油去爆蒜頭之後,上面的水蜜桃是切丁的,也是用鴨油之後也是跟水蜜桃,還有一些香料之後去提升它的風味,旁邊的配菜,我們有附炸的水蜜桃,還有配鴨胸,鴨胸搭配水蜜桃的醬汁一起去吃。」

餐旅管理系主任 周景堯:「水蜜桃配合它的酸味,跟獨特的香味,來搭配菜肴,其實是非常好入菜的,我們有到社區,到原住民的部落,教這些媽媽們,教她們怎麼樣去入菜。」

桃園市政府推廣在地特產水蜜桃,舉辦記者會還安排7處實體展售點,復興區農會網站也都能訂購,拉拉山水蜜桃名聲品質都是一流,不過台灣果農最擔心的還是供需不平衡的情況,想讓農民多一些利潤,還是得靠政府跟民眾的多多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