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和牛 日400年歷史近江牛來台插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提到日本,不只神戶牛肉很有名,近江牛也名列日本三大和牛之一。台灣仁愛吃和牛,日本餐廳來台插旗,除了牛排還有近江牛壽司、橄欖油炸牛肉,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A5等級的近江牛排外脆內嫩,裡頭依舊保持粉紅,大口咬下,甘甜肉汁湧上舌尖,油脂瞬間化開,這塊不是沙朗、菲力而是後腿肉。

師傅架式十足,去掉後腿肉的油脂、筋膜,光耗損就高達15%,切開來,油花彷彿大理石紋。

業者 澤井隆男:「後臀肉、後腿肉部分比較健康,屬於日本來講的赤身,比較偏紅的肉,紅牛肉,這塊越嚼越有口感,越嚼越有味道,最適合做牛排。」

一碰到鐵板,濃郁牛肉香四處飄散,吱吱作響。

翻過來,讓表面烙上焦痕,怎麼煎也有功夫,必須花時間讓熱度竄到中心。

還有近江牛壽司,每一片剛剛好0.2公分,瞧瞧師傅捏壽司動作加快,免得手的溫度讓油花溶化。

不只煎內腿肉,還能送進橄欖油炸,一變色就要起鍋,更能吃到天然酸味。

業者 澤井隆男:「除了有好的水質,沿用古老傳統的飼養方式,把飼養的牛的稻草,先煙燻過才給牛吃。」

在日本有400年歷史的近江牛,和松阪、神戶牛併稱三大和牛,不過要價不斐,想吃得惦惦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