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資助美媒報導川金會被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美國新聞網站Vox此前發表有關川金會的文章,同時自爆該文由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所資助,引發輿論關注。外界指出,中美交流基金會正是中共政府支持的前線組織。

6月13號,Vox網站發表副總編德裡曾(Yochi Dreazen)署名的報導「川金會的大贏家?中國」。文章最後部分寫道,「本文是作者在由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資助的一次中國之旅期間寫下的……」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喬什羅根隨後在推特上質問Vox:「你知道中美交流基金會由中共影響力運營網路的高級官員擔任主席,對吧?」

《華盛頓自由燈塔》14號則刊文稱,Vox一直受到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前線組織資助。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中共在海外的所謂第五縱隊,就是中共出錢,使一些人為中共說話,這個早就不是秘密了。不過就是說各個媒體扮演的輕重角色。」

報導發表日期6月13號,正值川金會結束第二天。《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認為,這是非常關鍵的日子。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中共在川金會這個問題上,實際上已經失敗了,出了醜,所以它來掩蓋這種失敗而說出的一套話。」

中美交流基金會2008年成立,由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創立。該基金會多次被指與中共中央統戰部有關聯。

新加坡研究員麥克爾(Michael Raska)2015年曾披露,中美交流基金會由中共軍方南京軍區總政311基地負責,是實施中共中央軍委2003年制定的「輿論戰」的環節之一。

除了資助媒體,運行親中網站,中美交流基金會還大力資助名校和對美國政策制定有影響力的學術機構。

《外交政策》稱,僅2016年,該基金會花費近66.8萬美元,僱用美國公司在國會就「中美關係」進行遊說。

《華盛頓郵報》稱,中美交流基金會嘗試滲透美國的企圖十分明顯。

就此,《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對於來自專制國家,以各種方式資助媒體發出的聲音,美國首先應該立法,清楚規定法律許可的範圍。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第二,美國必須要強有力的向中共施加壓力,迫使中共開放媒體開放網絡。第三就應該大力支持國內的或者海外的中國自由派知識份子、異議人士的聲音,讓他們能夠更有力的發出聲音,這樣才是戰勝來自中共專制方面錯誤的聲音。」

一位參與製作國防授權法案的資深共和黨助手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中共舉全國之力來滲透和影響美國,美國國會正盡其所能做反擊。但已經有點落後了。

胡平認為,在信息對等、自由流通的條件下,謬論和真理對抗時,最終勝利的一定是真理。但他認為,美國政府此前長期以來,聽不進勸告。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我們早就告訴他們了嘛,所謂中國模式發展必定是一個專制的強權,必定要對全世界的人類自由構成威脅。我們講了十幾二十年了嘛!」「現在在海外中文媒體中間,中共財大氣粗,它的聲音佔了相當大的比重,超過了異議者獨立的聲音,這個就很荒唐嘛!」

陳奎德認為,現在美國相關機構比過去清醒很多,也開始警惕了,但強度還不夠。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中共的所謂軟實力,一戳就破的。只要有真正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一戳就破的。它犯下如此多的罪惡,讓大家真正了解的話,包括中國老百姓,包括世界各地的人,對它的信任感,馬上就跌到最低點。」

在美國參議院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中,立法者專門關注「中共影響美國媒體,文化機構,企業,學術和政策界的企圖。」

《華盛頓自由燈塔》披露,Vox與中美交流基金會的關係正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最近幾個月,國會就對其進行審查,原因是它試圖滲透奧斯汀德克薩斯大學。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