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塊鏈高峰會登場 30國專家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今天亞洲區塊鏈高峰論壇,在台北登場,共有來自30個國家產業專家與會,同時也聚焦政府在法規和立法上,如何與業界接軌。 而立委也推動,成立「兩岸區塊鏈聯盟大會」,就是希望以「區塊鏈」推動產業合作和交流。

亞洲最具指標性的區塊鏈高峰會,今天登場,30個國家區塊鏈專家,超過2500人與會,高峰會由許毓仁推動主辦,7月1日,更宣布成立「兩岸區塊鏈聯盟」。由於台灣相關法規尚不明確,能否扮演產業樞紐,產官學界,高度關心。

OBITO.IO 創辦人 費聿安:「歷史上最大的轉節點,我們要使用區塊鏈,改變金融體系的一些基本底層的架構。台灣發展慢不是不好,我覺得某種層面是,穩紮穩打,然後呢,我們充分的去了解,目前的狀況之後,再去做正確的法規的政策的決定。」

區塊鏈應用,最受矚目的就屬加密貨幣,台灣新創業者幣託,年初成立虛擬貨幣交易所,公開發售BITO代幣,短短一天募集6億資金,成為ICO(首次代幣發行)案例。

2018區塊鏈高峰會發起人許毓仁:「在區塊鏈的部分,我們用產業政策去導入,幣的這個部分,我們期待金管會,或者是主管機關呢,能夠儘快的來去訂定法令。」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包括ICO的過程當中,沒有涉及到有證券性質的一個發行的話,我想我們就是,就銀行端這個部分,我們希望從法定貨幣轉成數位貨幣的當下,要採實名制,然後要納入KYC(了解你的客戶),就是相關的洗錢防治的工作要落實。」

有業者認為,產業應該採開放態度,好搭上世界潮流,對於加密貨幣,有業者認為,政府應該端出明確管理辦法。

JOYSO市場開發總監 方映涵:「所以說如果有太多幣的問題的話,其實會造成很多泡沫的經濟。幣的部份我覺得需要去監管,交易所的部分,其實我們希望,都可以跟政府合作。」

歷久網路媒體負責人 吳達偉:「因為目前現在,以台灣的狀況來講,還是一個比較幣圈,或者是鏈圈,這樣小圈圈在參與,尤其像日本的經驗可以參考,因為日本跟韓國,現在是比較,虛擬貨幣比較活絡的一個地區。」

立委許毓仁認為,可比照日本模式,針對區塊鏈、加密貨幣設立專法,好促進產業發展,活動現場,也邀請萊特幣創辦人Charlie Lee、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分享產業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