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中美洲友邦 美國加強與台灣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挖角台灣巴拿馬等中美洲友邦,傳出美國因此感到憤怒,外界把它形容成「美國後院失火」。媒體報導,美國將加強與台灣的合作,防堵中共,包括共享情報,與增進雙方使館的交流。

中共挖走中美洲國家巴拿馬與多明尼加,美方也對此憤怒。中共直逼美國後院,媒體報導,美國加強與台灣合作模式。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在中南美洲因為我們有一些邦交國,跟台灣斷交之後,這樣的情資交換、情報交換,只要跟區域安全,跟反恐、跟我們自由民主國家,所堅持的體系是一樣的,當然我們很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共享情資台美之間其實已經行之有年了,過去以來可能很低調在進行,那現在是不是轉為高調進行。」

巴拿馬秘密與中共進行建交談判,閃電與台灣斷交的隱瞞、欺騙手法,涉外人士說,都是中共主導。美國戰略據點遭中共長驅直入,引發美國警覺,因此在與台灣外館、情報方面合作,將有所強化。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的確在一些資訊的交換上,有一些比以前更強化的部分,尤其針對我們邦交國跟中共的一些互動,還有中共在中美洲地區的一些活動,我們都有詳細的,跟美方做一些資訊上的交換。」

另外台灣向美國採購阿帕契直昇機將成立作戰隊,美國資深軍官將來台觀禮。對此,總統府沒有證實蔡英文當天是否出席,關於美國派員的消息,也一併未做答覆。

因此為防堵中共擴張,將升級與台灣的相關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