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宣布選台南市長 衝擊黃偉哲選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南市長選舉,今天發表「故鄉的呼喚」參選記者會,闡述參選理念,是否會衝擊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的選情,也備受關注。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這次參選主要推動台灣地方再生運動,這個包含分稅制還有新地方制度,我們主張將來地方選舉採取政黨比例,一個新的能夠防止黑金這樣選舉制度,讓更多年輕人不要花很多錢,因為選舉太花錢了,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有機會來參政。」

蘇煥智進場後和老友、支持者以及昔日縣府團隊一一握手寒暄,蘇煥智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反而經濟衰退,22個鄉鎮市區人口減少幅度比合併升格前減少幅度更擴大。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希望能超越藍綠對抗,希望能回歸到人民的生活,人民現實的經濟生活問題。」

面對蘇煥智投入選戰,外界關注,是否衝擊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選情。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 黃偉哲:「面對這樣的情形我們當然要嚴陣以待,基本上有人說,是不是選將要整合,我沒有這個條件去整合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整合意志,到最後反而是選民來做整合。」

無黨籍市長參選人 許忠信:「我個人特質跟蘇縣長特質不一樣,我是一個學者國際經貿的專長,我想他的同質性跟偉哲會比較接近,跟我會比較不同。」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 高思博:「民進黨在台南的治理應該告一段落,民進黨在台南的控制力變弱的結果,大家都出來參選。」

蘇煥智加入戰局,讓年底的台南市長選舉發展成6搶1的局面,成為全台最多人參選的縣市,也為台南市長選戰,投下新的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