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無礙跨障礙 聾盲同觀世足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隨著世足賽事的推進,觀賞比賽的風潮也越來越火熱。可是在收視收聽比賽的同時,您可曾想過,如果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還有辦法和大家一起欣賞比賽同樂嗎?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在南美洲的足球迷,如何協助眼盲耳聾的朋友,一起觀賞足球比賽。

在南美洲哥倫比亞餐廳裡,這兩位球迷,可不是在划拳,不是在玩桌遊,更不是在扮家家酒,他們其實,正在觀賞世界盃足球賽。

蓋耶哥(Jose Richard Gallego)九歲那年,因為生病不幸喪失了視覺和聽覺,但是痛苦的遭遇卻絲毫沒有澆熄他對足球的熱愛。

蓋耶哥:「我還記得在我失去視力之前,我時常觀賞Santa Fe和Millionarios的比賽在電視上。我始終喜愛Millionarios。」

神關上了蓋耶哥的靈魂之窗,卻開啟了他另一道門。三年前他認識了好朋友達沙(Cesar Daza),他們用獨特的手語一起看球。

達沙:「我們達成共識:這是出界、這是角球,看到了嗎?這是邊線裁判、這是罰球。如果進球的話,我會比這個手勢。」

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卡洛斯(Carlos)身上,先天耳聾的卡洛斯十四歲時又不幸失明。為了讓失聰失明的卡洛斯一起同樂,好朋友賀利歐(Helio Surdos)用心地製作球場模型,然後從球員進場開始,用手勢向卡洛斯轉達足球場上情況。為了不讓賀利歐太過勞累,其他幾位好朋友們輪番上陣,用類似的方式讓卡洛斯了夠一起同樂。

支持的球隊進球,球迷朋友們開心地雀躍歡呼、互相擁抱。而這些好朋友們的愛心,讓這些振奮人心的時刻,不會有人搞不清楚狀況、或者是在角落被孤獨包圍。這些足球粉絲的愛,打開失聰的雙耳,照進失去光明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