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cool的音樂! 瑞典樂隊以冰製樂器演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來自瑞典的冰樂隊(Ice orchestra)每年冬季都會在瑞典北方城市呂勒奧(Lulea)進行演出,他們的樂器全部都是由冰雕製而成,而且必須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冰雕音樂廳中表演,堪稱最cool的音樂。

冰樂隊的樂器都是由冰雕師林哈特(Tim Linhart)製作,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班卓琴、曼陀林、吉他、鼓、木琴等等,除了琴柄、指板和琴弦之外,其它部分完全由冰製成。

每個樂器底下還裝設有多彩的LED燈管,可隨著音樂的旋律而閃爍,身為冰樂隊隊長的林哈特,在每個冬天都要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雕製這些樂器。

他認為,與一般樂器相比。冰樂器發出的聲音比較飄逸和清亮。

不過,冰製樂器十分脆弱,光是在樂器上呼口氣就可能讓它走音,所幸其裂縫的修補比木製樂器簡單許多,只要用吸管對著裂縫吹氣,直到冰塊融化並再次凍結。

樂隊每年在冰雕音樂廳舉辦幾十場音樂會,偶爾會在嚴寒的氣候下到其它城市巡迴演出。其演出的音樂包括:流行音樂、古典音樂和世界各地的民歌等。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