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國際年會 台打擊移植旅遊成果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2018年第109屆扶輪國際年會6月23日至2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召開,來自多國超過兩萬名代表與會,進行從事社會服務的經驗交流。會場中來自台灣的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分享防治非法移植的經驗獲得矚目,國際扶輪人士紛紛表達對中國非法器官移植問題的關注,並連署希望進一步推動扶輪服務計畫促進各國完善立法。

國際扶輪2018多倫多年會大會主席Dr.Gordon R. McInally:

「今年有來自176個國家的代表參與多倫多年會。共有25,114位社友參加,截至昨天(6/25)早上為止,是歷年出席人數的前五大。」

國際扶輪強調服務精神,三十多年來推動根除小兒麻痺不遺餘力,累計180億美元資金投入的規模,目前正在邁向最後一哩路。

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 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這是一項值得慶祝的重大成就。但我們不能就此沾沾自喜,不能滿足現況。我們必得完成任務,必得讓小兒麻痹消失在地球上。」

國際扶輪基金會 根除小兒麻痺全球專案負責人 Dr. Carol A. Pandak:

「2017年和2018年小兒麻痹病例,只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還有,僅剩11例。根除率已達99.999%,非常接近根除,只差最後一哩路。」

除了根除小兒麻痺全面總動員,扶輪六大核心主題,潔淨飲用水、婦女及兒童健康,以及人權和平等活動,都是各地區扶輪社員們投入從事的社會服務志業。而此次與扶輪合作,來自台灣NGO推動器官販運防治的計畫,受到了國際矚目。

國際扶輪美國社員 Kathe Theresa Sobczak:

「如果摘取器官可能導致這個人死亡,就不能這麼做。因為生命可貴。」

國際扶輪區域主席 Dr. Harjit Singh:

「我強烈譴責所有這些行為。我是一名印度的醫師,名叫哈吉特。回國後,我每天都要在臉書或推特上提出這個議題。」

推動台灣法律修正案,杜絕境外非法移植,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同時將中共強摘犯人器官的現況以研究數據呈現真實性,引起各國與會人士的關注。

國際扶輪大會參展廠商 Karin Witt:

「這實在是太邪惡了,無法想像,但正在發生。現在世界需要告訴中國,我們不想和你為伍,如果你再這樣繼續殺害無辜的人。」

國際扶輪澳洲社員 William J. Haywood:

「我很震驚,聽到中國這樣的已開發國家,有計畫地犧牲囚犯。我感到很憂心,但同時,我很受到鼓舞,有這樣的組織,在為阻止活摘做出貢獻。」

展位志工 Bohan:

「我今年16歲,我今天在這裡,因為我非常關心這個情況,我認為人們有權知道中國的情況,良心犯,例如藏人、佛教徒、家庭教會成員,法輪功學員,他們正在被大量的捉捕入獄,他們的器官正在被活摘,正在被殺害,違反他們的意願。」

對中國非法器官移植的現況感到震驚,現場約250位國際扶輪人士連署,希望進一步推動扶輪服務計畫促進各國完善立法,杜絕移植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加拿大多倫多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