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通知函寄錯挨轟 國防部再上火線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另外最近引起爭議的,還有軍方在上週出包,也是關於退休俸的相關問題,因為他們錯植了的退休俸處分書的地址還有姓名,出現了人跟地址不符的情況,導致了退撫官兵的不滿,外界也罵聲四起,而國防部在今天出面說明目前的補救狀況,強調說資料都已經更正,而且通知函也完成了寄發。

國防部人勤處處長 董中興:「重新計算的通知函,都已經送到中華郵政。」

將領手上拿著新的退休俸處分書,表示計算通知函已經全數更正,完成寄送。軍人年改剛上路,就發生作業疏失,引來漫天罵聲,軍方還在止血。

國防部人勤處處長 董中興:「那個時候,有4萬5千多份,我們先把它給停止派送,目前1萬3千多份已在持續回收中。」

除了地址、名字兜不攏,很多人拿到表格還是有看沒有懂,權責單位國防部人勤處再上火線,重申退俸減少絕非一步到位。

過去因為新舊制銜接導致少領的弟兄,月補償金取消,改成一次性補償,扣除領過的,補足100個月份。

而以11級中校舉例,今年7月1號前後,退休俸從5萬7千變成5萬出頭,7000元差距將分10年遞減;18%也是同樣概念,逐年減少2%,到第10年歸0。

儘管軍方強調,20萬5千多名退伍軍人,有14萬人一毛都沒少,但質疑沒因此平息,甚至有傳言有人因此溢領28萬。

國防部人勤處處長 董中興:「我請我們的同仁查一下,這20萬餘件的,重新計算表裡面,有沒有這個給付金額,跟各位報告,目前是沒有這個對象。」

台銀副總經理 許志文:「6月30號,結算的時候,先結算了不足月的利息,7月1號新制的存款,以後的話是每個月的1號就會領到。」

台銀高階主管親自闢謠,不過也有人不滿,通知函還沒領到,這個月的退俸已經短少,難道行政程序沒有疏失?

國防部法律司研審處處長 戴天鵬:「在函做成之後,就發生了內部的效力。」

國防部集結各單位主官,特地提早對外說明,就怕再有疏漏,替政府改革平添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