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海文創市集 旅人尋寶聽故事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台東東管處舉辦的月光海音樂會,日前(6/29)在台東都歷遊客中心舉行,吸引了數千名遊客前來,活動還安排了創藝市集,讓遊客聽的到、看的到也吃的到。

一條美麗又輕鬆的步道,沿著石徑漫步,海天一線的美景就此延展,這裡是台東月光海音樂會的會場-都歷遊客中心。除了音樂會吸引遊客之外,今年東管處還舉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放工作室」的選拔,最後入選十一個文創工作坊,一起參與月光海音樂盛會。

創藝市集文創者 林瑞玉:「好的地方不是不能夠開發,而是要尋找一個適合這個地方的方式,所以其實它是可以雙贏的局面。」

遊客:「(林瑞玉作品) 很有手感的風情,有一些民俗文化在裡面,可以感覺到一些感情這樣子。」

蘭嶼食材文創者 高韻涵:「用一些當地的食材去轉化成甜點,飛魚鹹派然後蘭嶼芋頭派跟林頭果,這就是林頭果,跟一些當地水果去轉化成的甜點。」

每個文創工作者都有一個美麗的東海岸故事,有的因美景而落腳,有的是返鄉打拚,他們擁有不同的手作品,用不同的媒材,但都強調環保和生態保育,以及青山和碧海藍天,為今年的東海岸音樂會活動,增添更多的文藝氣氛跟看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