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處揭牌 專責林業與文化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7月1日正式掛牌營運,未來將專責阿里山林業鐵路的維護,此外阿里山林鐵處,同時也將嘉義市的林業文化園區、檜意森活村等場域,納入管理,展現全面發展林業文化觀光的新氣象。

司儀:「3 2 1請揭牌,恭喜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正式揭牌。」

阿里山林鐵處正式掛牌成立,阿里山蒸汽火車頭當然不缺席,林鐵處員工首款新制服也立刻展現在國人面前。

林務局局長 林華慶:「阿里山林業鐵路在興建完成、到今天106歲,終於有一個可以跟它的重要性、珍貴性、獨特性的地位,相稱的管理機構,在今天正式成立,這個管理處未來除了營運阿里山林業鐵路之外,也納入了現在大部分在嘉義市、有部分在嘉義縣的,這些早期的林業文化資產。 」

阿里山林鐵回娘家,林務局準備各式經典火車款徽章、贈與臺灣鐵路管理局,感謝他們5年來協助營運林鐵的付出與用心。

林務局阿里山林鐵處處長 黃妙修:「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安全,是永遠的堅持,我們絕對堅持。那最近已經很努力、而且未來已經編了5年計畫,要好好改善阿里山鐵路的軌道跟車廂的安全。而且未來我們還會用科學化的設備,來監測周邊的邊坡跟樹木等等。」

阿里山林鐵首任處長黃妙修表示,未來將與在地縣市及NGO團體,共同規劃及實現美好願景,找回阿里山鐵路的情感與記憶,追求人與環境的和諧關係及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