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理輪值歐盟主席 優先解決移民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2015年以來,數以百萬計的移民先後湧入歐洲,對歐洲各國形成巨大壓力。上週,歐盟達成協議,將收緊移民政策。而從這個月開始,由對移民問題立場強硬的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輪值歐盟主席六個月。他已經表明,將優先解決移民問題。

2015年以來,數以百萬計的移民先後湧入歐洲,對歐洲各國形成巨大壓力。上週五,歐盟多國領導人達成協議,加強邊界管控,並增加對土耳其、摩洛哥和其他北非國家的資金援助,以防止難民通過這些國家進入歐洲。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18.06.29):「總的來說,在歐盟最具挑戰性的議題,也就是難民問題,經過激烈的討論之後,大家達成了一致,這是一個好的跡象。」

奧地利總理 庫爾茨(2018.06.29):「我們很高興,我們將第一次設法在歐盟以外的區域設置移民中心。」

歐盟多國領導人在協議中表示,同意向非洲北部國家撥款5億歐元,用於暫時收容難民,並同意追加30億歐元給土耳其,用於難民安置。另外,根據協議,歐盟也將在成員國出於「自願」的基礎上,設立非法移民和難民接待中心,同時限制難民在歐盟內部流動。

歐洲新聞台特派員 Bryan Carter:「相較於2015年,這次有很大的轉變,現在,一些在當時注定不被接受的措施,像是給移民的登陸中心,現在都完全被接受了。」

另外,從七月開始,由對移民問題立場強硬的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輪值歐盟主席六個月。他已經表明,將優先解決移民問題。

奧地利總理 庫爾茨(2018.06.12):「奧地利有他自己的目標,阻止非法移民潮,以及難民和移民湧入歐洲。我們一直堅守我們的立場,並會利用歐盟主席的角色,著手健全的歐洲解決方案。」

歐洲新聞台特派員 Bryan Carter:「這任主席的主要任務,是受保護的歐洲,這是他們議程當中的第一項。他們的首要優先事項,是藉由保護外部邊界,以對抗非法移民。顯然,移民會是這位奧地利主席接下來六個月的首要事項。」

先前,奧地利表示,將移民擋在歐盟境外,就可以結束人蛇販運模式,避免大批移民進入歐洲。現在歐盟與埃及和利比亞已經有不錯的合作,將加緊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